2010/10/15 11:58

輕颱梅姬成形 下週當心豪大雨!

林仙怡 陳威亘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年第13號颱風梅姬,目前距離台灣還有1900公里,雖然氣象局預估不會直撲台灣,但是受到東北季風加上外圍環流靠近的影響,將形成共伴效應,從下週一開始迎風面的東半部和北部地區,不排除有豪大雨,北部最低溫下探20度。

  一團一團的雲層就像棉花糖,把台北101這個大巨人的頂端層層覆蓋,雲層怎麼會跑到這麼低?原來都是這道鋒面來攪局。衛星雲圖上一道長長的鋒面就在台灣東北部徘徊,這道鋒面已經讓台灣的東北部和北部開始要受到大雨的威脅,不只有鋒面會下雨,還有在台灣東南東方的輕颱梅姬,虎視眈眈在後頭,雖然氣象局說,颱風不會北上來搗亂,但是當颱風走到了呂宋島,外圍環流被南風帶上來再加上台灣吹的東北季風,兩個加起來的共伴效應,請注意從下週一開始雨勢會非常明顯。

  梅姬颱風的共伴效應,會不會讓919水災惡夢再重演?氣象局認為還要再觀察,但是下星期一開始秋雨綿綿,北部低溫也會下探到20度,雨具和外套記得先準備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