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0/18 18:00

溫泉泡出病! 老翁罹退伍軍人症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天氣開始轉涼了,不知道你會不會覺得,這種天氣去泡湯,暖呼呼的非常舒服,但是要小心,泡湯也可能泡出退伍軍人症,就有一個60多歲的老先生,跑去泡湯,結果這一泡竟然泡出了退伍軍人症,檢查以後才發現,這個病菌,就是藏在溫泉的水霧裡面。

  泡溫泉真溫暖,尤其是這個白色的水霧,把身體暖暖的圍住,但小心病菌就藏在這裡,顯微鏡下,這一根一根的,就是會讓你腹痛、腹瀉,甚至呼吸衰竭死亡的退伍軍人菌。以前它都藏在水塔、空調裡,但是在密閉的溫泉或三溫暖會館裡,也有可能在老舊水管中滋生,隨著SPA水柱噴出來的水霧,被你吸進身體裡,就有一個60多歲的老先生,在三溫暖沖SPA,沖到呼吸困難,還燒到40度,兇手就是退伍軍人菌,身體虛弱的老人,要特別注意。

  更可怕的是,這個菌還耐高溫,想躲掉退伍軍人菌的攻擊,不是不能泡湯,只是這個溫泉池得好好選擇,空氣不流通的室內池,就別泡了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