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0/18 18:00

登革熱升溫 環保署長坐鎮防疫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今年正逢登革熱四年一次的大流行,又碰到颱風來襲高屏地區淹大水,讓疫情升溫,從3月份一直到10月10號,全台的確定病例已經達到531例,尤其是高雄市特別嚴重,立委侯彩鳳就說,從來沒遇過10月份還有疫情,好在環保署對於防疫不遺餘力,動員村里長防疫,把疫情控制住了。

  一打開水溝蓋,裡面蚊子一湧而出,疾管局人員,倒下防治登革熱的藥水,上百隻孓孓,密密麻麻立刻現身,浮上水面不斷掙扎,這畫面看了令人頭皮發麻。

  今年碰到四年一次的登革熱大流行,又遇到南部大淹水,累積到10月10號,高雄市病例達到345例,台南縣57例,台南市107例,有兩例不幸死亡。高雄市立委侯彩鳳就說從來沒遇過到10月份登革熱疫情還這麼嚴重。

  侯彩鳳還親自在辦公室附近檢查,沒想到就發現,盆栽有積水狀況,趕緊叫人清乾淨。登革熱大流行環保署加緊防疫,出動三級複檢,環保署長沈世宏,還親自坐鎮南部指揮。環保署也特別提醒,民眾在家裡,最好仔細長積水的地方,不管是盆栽還是水缸,多一分防範,就可以離登革熱遠一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