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0/20 11:58

高麗菜量大價跌 農民憂供需失調

林健生 彭煥群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常上市場的婆婆媽媽或許會感覺到,最近高麗菜價格似乎降了不少,受到天氣穩定和大量種植的影響,高麗菜產量大增,相對使得價格直直落,目前市價大約來到每台斤9到13元和最高的一台斤40多塊差了一大截,雖然買氣好了一點,不過擔心出現供銷失衡的情況,農糧署將輔導農民減產。

  菜販大聲叫賣,希望將攤子上的高麗菜趕緊銷出去,實在是因為最近高麗菜的價格,已經降到今年的最低點。民眾說實在很便宜,忍不住多挑了好幾顆,看看攤上的價格,高山的一斤13元,如果是平地的一斤只要9塊錢,婆婆媽媽買得開心,不過攤商說價格實在很低,只能以量來衝價,儘量讓打平成本。

  去年颱風雨水都多,高麗菜曾經飆到每台斤40元上下,一顆就要100多元,今年因為天氣穩定,加上第2期稻作收割後,不少農民會利用農地種植蔬菜,但也會因為集中種植而出現產量過多的問題影響價格。擔心前年因為產量過剩,農民根本不想採收,得動用大型機具刨除的情況重演,農糧署將會透過產量管控,輔導農民調整種植期以及種植量,避免集中大規模種高麗菜,造成供銷失衡的情況出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