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16 11:58

丈夫兒子走了! 阿嬤賣水餃養3孫

綜合報導  / 雲林縣

  

雲林縣四湖鄉一位老阿嬤,獨生子和丈夫在半年內接連過世,她強忍悲痛,靠著賣水餃撫養三個孫子,生活困苦讓人很心疼,一大早,阿嬤著切高麗菜,包水餃,忙碌的雙手沒有停過,因為每賣出一顆餃子,她跟三個孫子的生活費跟學費才有著落。

(阿嬤 吳美玉:我沒什麼心願啦,我只希望這三個孫子以後長大乖乖,回饋社會,這就是我的心願。)

  兩年前,阿媽的獨生子不幸車禍過世,留下三個年幼孫子,緊接著老伴又因肝病過世,接連打擊讓阿嬤差點崩潰,最後她勇敢承擔起撫養孫子的責任,她到菜園撿高麗菜回家,包成水餃,鄰居都來捧場皮薄餡多,吃起來清淡不油膩,受到客人喜愛。

(鄰居 陳先生:口感好喔!)(鄰居 林小姐:善心人士能幫我們這個大嫂,撫養三個小孩子長大成人,我們會終生的感謝他們。)

  阿媽的水餃,原本一天只能賣一百顆,根本無法維持生活,鄰居幫她在網路上廣告,果然成功提升買氣,訂單增加,讀國小的孫子下課後也會幫洗菜,分擔家務,讓阿媽很感動,靠著一顆顆水餃,重新找到活下去的力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