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0/26 11:58

新生3館爭光 奪建築首獎

楊淑芃 張良信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年的台灣建築獎揭曉了,獲得首獎的就是之前因為造價太貴,引發爭議的花博新生三館,打敗了將近兩百件參選作品,評審團認為它是台灣綠建築指標的作品。帶您看看新生三館,包括未來館、夢想館和天使生活館,花了11億打造,面積高達一萬多平方公尺,在花博開幕前也獲得評審的肯定。

  從高點放眼看去,天使生活館未來館還有夢想館就被群樹包圍著整個建築線條,完全遷就新生公園原有的綠樹,看起來這三個館就像是從地上長出來的建築物,真的是太美了,讓新生三館勇奪今年台灣建築獎首獎,連建材都很講究環保,不從國外進口,堅持使用台灣本土柳杉木,雖然之前遭批評造價太貴,不過卻是評審眼中,罕見美麗綠建築。

  因此試營運期間,天天都吸引超多人潮搶先看,為了體貼民眾,還有市議員參選人找來象徵花博娃娃美少女,穿少少發防蚊貼,儘管花博館風風雨雨不斷,這下設計獲得肯定,對設計師來說也算是給了最大安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