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0/31 23:40

乘風破浪 賞鯨女船長

陳汎瑜 張益鈞 張書銘 報導  / 花蓮縣

  今年夏天您有沒有到東海岸去賞鯨呢?在花蓮縣的石梯港,今年出現了第一位碩士女船長。這位女船長她叫做邱百合,只有27歲,雖然個頭很嬌小,不過操控駕駛賞鯨船,卻是相當的有架勢。其實邱百合她是來自台南的女孩,從小就喜歡海洋,最大的夢想就是成為一個乘風破浪的女船長,不過剛剛當上船長時,她也出糗過,還曾經把船撞破一個大洞呢!

  來到花蓮縣的石梯漁港,賞鯨船準備出發囉!一頭短髮身材很嬌小、膚色晒得好健康,她就是號稱整個東海岸第一位賞鯨船女船長邱百合,二十七歲,去年才碩士畢業的她,別懷疑,真的已經考取了動力小船證照呢。夾在遊客當中,看起來就像個大女孩,不過站到了船舵前,臉上立刻浮現出船長的自信。

  一邊穩健熟練的操控駕駛著小船,一邊搜尋著海面,終於鯨豚出現了,也讓遊客好興奮啊。原來邱百合是來自台南的女孩,從小她就喜愛海洋、迷戀鯨豚,大學和研究所她唸的也是海洋生物學系,過去她在花蓮擔任賞鯨船的解說員,後來在船長的鼓勵之下學著開船,居然也成了女船長呢!

  看看這艘賞鯨船,解說員也都是女生。只是海洋千變萬化,出港容易進港難啊。邱百合就透露,曾經在進港時,把船舷撞破了一個大洞呢,第一次出海,更是緊張到手腳差點失控。原本個性很害羞,在海洋生活的滋潤下,邱百合卻成了意志最堅定的女船長,她最大的夢想,就是要趁著冬天賞鯨的淡季,到各個海洋國家遊歷,也期望自己這個台灣小女孩,有一天能駕駛自己的賞鯨船在世界各個角落乘風破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