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8/24 18:58

受困地底17天 智利礦工安然無恙

綜合報導

  美國高球好手[老虎伍茲]六年的婚姻正式宣佈結束,他還得付給前妻一筆高達241億台幣的鉅額贍養費,至於南美洲的智利發生礦災奇蹟,受困地底長達十七天的三十三名礦工,安然無恙,讓智利舉國歡欣鼓舞,加緊救援的腳步。

  天降奇蹟,這張來自地底的報平安字條,讓礦工家屬喜極而泣,八月五號智利北部這處礦場發生坍塌意外,救難人員持續鑽孔探測,終於在第十七天,透過鏡頭看到受困礦工,得知有33名礦工躲在地下688公尺深的避難所,雖然已經透過管線輸送食物跟物資給受困礦工,但避難地點距離坑道長達七公里遠,估計最快還要等上四個月後,受困礦工才能重見天日。

  至於一項奇景則發生在中國,公路旁居然有人圍坐起來下棋,原來連接北京跟西藏的京藏高速公路,因為北京路段維修,車流回堵,上萬輛汽車動彈不得,綿延一百公里,已經連續塞車九天,被形容是史上最大規模的塞車現場。當局動員四百名員警到場維護秩序,但維修工程得進行到九月,塞車情況還要持續好一陣子。

  還有澳洲昆士蘭北部海岸也上演難得一見的鯨魚跳水秀,座頭鯨從水中一躍而起,一個轉身入水,宛如跳水選手的精彩動作,都是為了求偶,原來公鯨魚使出渾身解數,就是要吸引母鯨魚的注意,而這場求偶表演有沒有效,不得而知,但目睹全程的遊客肯定都賺到了。

  澳洲賞鯨樂開懷,但美國高球好手[老虎伍茲]卻笑不出來,因為他跟瑞典籍妻子宣佈離婚,結束六年的婚姻,雙方分手的導火線就是去年老虎伍茲一場小車禍,意外把婚外情曝光,而且虎女郎一個個跳出來,不但球王形象受損,婚姻也不保,最後還得付出高達241億台幣的贍養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