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1/05 18:58

雲門拚外交 向國際推廣現代舞

連昭慈 張肇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灣很多表演藝術團體每年都會出國演出,像是雲門舞集就去過32個國家,今年就去過俄羅斯進行公演,2006年也到過德國演出《行草三部曲》,推行現代舞精神到世界各地。

  舞者緩緩走向舞台中央,仔細看,舞台不是平面,而是傾斜的。在上面旋轉、跳躍,就像踩著三吋高跟鞋一樣,但是每個動作還是得流暢到位,這是雲門舞集為了新戲《屋漏痕》,積極彩排的畫面。

  雲門舞集有「亞洲第一當代舞團」的稱號,曾經到過世界32個國家演出。舞者用身體,透過太極拳功夫律動方式,展現書法的靈動,這是2006年6月雲門舞集到德國演出的《行草三部曲》。

  在鋪滿花瓣的舞台上,盡情展現肢體律動,配合悠揚的琴聲。今年(2010年)6月,雲門舞集到俄羅斯進行公演,這齣戲是根據俄羅斯偉大女性劇作家契可夫(Anton Chekhov)的名作《櫻桃園》(The Cherry Orchard),所創作的作品《花語》。每年都會到國外演出,雲門舞集希望把現代舞精神發揚光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