焚燒含氯保鮮膜 產生戴奧辛?

焚燒含氯保鮮膜 產生戴奧辛? | 華視新聞

廣編小組  / 台北市

日前環保署提出擬禁用PVC計劃,引起國人的重視。據專家說明任何東西在低溫下於含氯環境中燃燒皆會產生戴奧辛,但在高溫800℃以上焚化爐完全燃燒,就可將戴奧辛破壞,使其濃度降至極低點。戴奧辛具備低溫(250-400℃)再生成的特性,因此只要在冷卻塔中急速降溫至250 ℃以下便能有效避開此情形。環保署規定的廢棄物焚化爐戴奧辛管制及排放標準(中華民國92年8月20日環署空字第0920059045號)第七條 焚化爐之操作運轉條件下,台灣現今的焚化爐技術已達2及3的標準,大幅解決戴奧辛問題。

在台灣使用率最高的保鮮膜材質為PVDC。因PVDC材質的保鮮度最佳,且市販中PVDC材質的保鮮膜有99.5%是楓康吳羽保鮮膜。業者表示均採日本原裝商品進口,所有生產過程皆於日本完成,對台灣沒有生產製造的污染問題。且日本吳羽公司近年來對環保努力從不間斷,96年將彩盒縮小10%—節省用紙量,97年將商品主推長米數(原20m/盒改推廣60m/盒商品)—節省2個紙盒,98年中將彩盒鐵製刀片改成含植物材質的環保刀---提高消費者使用安全性、可直接回收不必再分類。PVDC保鮮膜冷藏,微波均可使用,可避免因食物保存不新鮮而丟棄,減少資源浪費。縱使禁用PVC及PVDC保鮮膜後有PE膜可取代,而PE膜在微波加熱時則有溶化疑慮。

環保署的禁用計劃引起興農公司極度的重視,為了讓廣大的愛用者放心,業者主動提出各單位檢驗報告如下:

1.經 SGS檢驗 CY/2008/51532報告:未檢出DBP DINP DEHP DIDP DNOP BBP 等塑化劑。

2.經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檢驗:報告號碼90506001581,鉛、鎘、含量均未檢出。

3.經 SGS檢驗 FB/2010/30255報告:鉛、鎘、含量未檢出。

及其餘5項檢驗結果符合行政院衛生署法規。

【特別企劃】 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