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1/09 06:00

中國太極拳 有助舒緩關節炎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常常身體酸痛的民眾,也許可以參考下面的新聞,美國有一項新的研究發現,中國的太極拳功夫有於助減輕疲勞和關節炎疼痛,因為在做太極拳的時候,可以伸展肢體,和瑜珈運動有類似的功能,藉而達到身體酸痛舒緩的改善。

  

慢中有快、以柔克剛,太極拳不再只是電影裡武當派掌門人張三豐了不得的功夫,現在美國北卡羅萊納大學醫學院一名副教授賈拉罕,對中國功夫太極拳相當有研究,他找來了北卡羅萊納州和新澤西州20個城鄉地區、共354名關節炎疼痛的病患進行研究,病人被分成兩組,一組接受8個星期、每週兩次的太極課程訓練,另一組則在稍後接受訓練。

  而研究顯示,罹患各種形式關節炎疼痛的人,包括纖維肌痛、類風濕性關節炎和退化性關節炎,都能從練習太極拳獲得明顯益處,在8個禮拜結束後,最先開始練習太極拳的人,在疼痛、疲勞和肌肉僵硬方面都獲得溫和改善,效果和現在熱門的瑜珈有異曲同工之妙。

  同時做運動的同時也提高了健康感覺,在伸展肢體或平衡上慢慢進步,而這項研究報告也會在喬治亞州、亞特蘭大舉行的美國風濕病學會年會上,正式發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