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1/13 12:00

"畫"出自信! 肯納兒辦畫展

綜合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罹患嚴重自閉症的孩子,也就是俗稱的肯納兒,他們無法用正常模式思考與人溝通,甚至還會用傷害自己或別人的方式來訴說內心想法,今天我們要報導的,是一位27歲的肯納兒俊余,藉著畫畫表達自我、找到自信,甚至還開了畫展。

  拿著蠟筆,用力的在紙上畫出鮮豔的火鶴花,他是27歲的劉俊余,也是肯納症患者,在一旁老師的指導下,藉著畫畫開啟了與外界溝通的橋樑,甚至還開了畫展,大多是畫出日常生活中發生的小故事,因為肯納兒無法完整的用言語,表達自己內心想法,但在畫裡,卻可以看到他們的喜怒哀樂。

  劉爸爸很欣慰,因為學畫畫之前的俊余,找不到溝通方式,只能用打人來表達情緒,有一次全家去買東西,只因為店員裝錯袋子,就惹來一陣打。幸好藉著畫畫,讓他說出了內心世界,甚至還有設計師,幫俊余把畫作,做成衣服、包包等美麗商品,穿著寶貝兒子的作品站在畫前,劉媽媽心理很感動,利用畫拉進了他們親子間的距離,也讓俊余打開了與外界溝通的一扇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