癱瘓誤診植物人 23年靠電腦溝通

綜合報導

  

癱瘓卻被誤診為植物人長達23年,這是比利時一名男子的可憐遭遇,但多虧了一名醫生以最新腦部掃描儀器,發現他意識其實一直很清醒,更重要的是,家人多年來不離不棄的照顧和復健,這名男子現在不但能靠著電腦與外界溝通,還打算出書,把自己這段被禁錮在自己身體的心路歷程,與大家分享。

  

胡本坐在輪椅上,在看護的協助下,食指飛快的打著特製的電腦鍵盤,沈默了23年,他終於藉此告訴大家,自己不是植物人、一直很清醒,這位比利時男子胡本,26年前因為車禍癱瘓,被醫生宣判為植物人,多年來媽媽不放棄,一直細心的以水療等各種方法陪他復健,她相信兒子總有一天能再跟她說話,給胡本帶來生命轉捩點的就是羅荷醫生,三年前他用最新的腦部掃描儀器為胡本做檢查,結果震驚的發現,胡本的意識其實一直很清醒,羅荷醫生還說,植物人當中,大概有四成其實是有清楚意識的。

  胡本的例子告訴大家,任何細微的反應,都可能代表病患其實意識清楚,胡本靠著特製電腦,已能清楚表達自己的想法,他說多年來,有如被關在自己的身體,現在醫生幫他找到了鑰匙,他正準備出書,分享他終於不再沈默的重生喜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