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1/22 06:00

可樂魚子醬?! "分子料理"嚐鮮

古芙仙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您吃過芒果味道的蛋黃或是可樂口味的魚子醬嗎?聽起來有夠怪,但其實這都是時下最流行的分子料理。藉由分子技術,將各種食材與口味作搭配,顛覆傳統食品口感味道。而這特殊口味,有人吃的津津有味,有的人倒是碰都不敢碰。

  一顆顆珍珠大小、顏色鮮豔的小圓球,在黑色湯匙上顯得晶瑩剔透,十分漂亮。這可不是珠寶飾品,而是拿來吃的魚子醬,而且還有各種口味。黑黑的是可樂味道的,黃色的是芒果味,也有其餘蔬菜水果口味。只要你想得到的,通通拿來做魚子醬。有小朋友一聽到是可樂口味的,不管三七二十一拿了一盤就吃;也有外國人勇敢來嘗鮮。

  但這口感似乎是十分微妙,看這小姐吃下去的表情就知道,這滋味大概十分前衛。沒錯,這一個不是真的魚子醬,只是吃起來、看起來像。它其實是透過分子分離技術做出來的分子食物,形狀、味道、口感任君選擇。像這一個圓圓亮亮像一顆大蛋黃的,其實是被分子改變外型的芒果。而這顛覆傳統、創新的料理手法做出來的怪食物,真的不怕你不吃,只怕你不敢來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