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1/20 12:00

和花博比環保 小學生創意綠建築

綜合報導

  響應花博做環保,有人號召起國小四到六年級的小朋友,運用想像力和節能環保的知識,製作綠建築模型屋,一共有69件作品參賽,最後由高雄的曾同學以六角屋得到冠軍,我們一起來看看這些小學生的創意。

  同學們高興的上台領獎,別小看這些國小的小朋友,每個人的綠建築模型,可做得有模有樣。他就是得到綠建築小博士的曾同學,綠色三層樓的六角屋讓他拿到冠軍,構想來自於他住的地方高雄,因為中南部常淹水,天馬行空想讓自己的家遇到淹水可以浮起來。

  看看屋子底下的飄浮物,還是喝完的空鋁箔包廢物利用,在看看屋頂上頭的通風塔,是不是很面熟,它就是乳酸飲料的瓶口剪下來做成的,還有想到中南部的好天氣,選擇用太陽能板來發電,大片落地窗也懂得使用隔熱玻璃。曾同學更自豪這是零碳建築,開心地和獎狀合照,更開心的是可以獲得德國來回機票,到德國參觀更多綠建築,藉著這個比賽,也讓更多小朋友發揮創意、發現環境問題,更懂得減碳愛地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