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最大夜明珠 價值逾百億

俞姵箖 報導

  號稱全世界最大的一顆夜明珠,最近在中國海南省文昌市展出,引起外界注意。因為這顆夜明珠有六噸重,而且直徑一點六公尺。物以稀為貴,預估價值超過台幣一百億元。

  照片上兩名旗袍美女張開雙手環抱的這顆綠色的大石頭,就是當今世界上最大的一顆夜明珠,直徑有160公分、重達六噸,是堪稱前所未有的人間珍寶。據了解,這顆夜明珠來自中國內蒙古,原本是不規則形狀,經過專人花費三年時間,加工琢磨成圓球狀,預估價值超過台幣一百億元。

  而且這顆夜明珠號稱可以在黑暗中發光,因為天然的夜明珠就是一種螢光石,含有大量發光離子,經過長時間的短波紫外線照射後,就能夠在黑暗中發出燦爛的光芒。因此夜明珠自古以來被視為財富權力的象徵,也是帝王才能擁有的稀世珍寶。

  根據傳聞,清末慈禧太后入殮時,嘴裡就含著一顆夜明珠,為的是確保肉身不腐。但事實上,夜明珠並沒有防腐功能,而且數量非常稀少,市面上販售的夜明珠,幾乎都是摻雜螢光粉的假貨。因此這顆有六部小轎車重量的巨型夜明珠,在海南省公開亮相,讓許多觀眾都歎為觀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