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1/30 11:58

台灣第一人! 邊開腦邊算數學

綜合報導  / 嘉義市

  你聽過有人動腦部手術,還被醫生叫起來考加減乘除嗎?這是嘉義一名男子因為腦部長了一個瘤,醫生怕破壞他的語言功能,所以開刀到一半還把他叫醒,問他數學問題。手術後來非常成功,但這名患者也開玩笑的說,他恐怕是全台灣第一個腦袋被打開還得算數的人。

  透過醫院自己拍下的手術影帶,可以清楚看到,因為腦瘤正躺在手術台上開刀的戴先生本來該是打麻藥昏睡的情況,不過此刻他居然正在跟護士聊天講話,什麼,居然問他長頸鹿在哪,再仔細一點聽,他還不是純聊天而是有系統的正在計算加減乘除,天啊!難道這是新的十大酷刑?不然怎麼腦部開刀,還要動腦算數學。

  其實是因為戴先生的腦瘤,剛好長在控制語言能力的區塊,為了正確清除腦瘤位置,醫生才會邊跟戴先生講話,因為只要戴先生還能看能算。就代表切除的部位不會造成日後的影響,所以戴先生就算痛還是得拚命的算,還好最後手術大成功,現在的他回想手術當時還是覺得太不可思議了,戴上帽子遮住傷口,戴先生開玩笑的說,他恐怕是台灣第一人,腦袋都開花還要專心算數的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