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2/02 19:00

暖化惹的禍! 吃不到劍蝦了...

楊淑芃 謝漢諹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味道甜,肉質軟,蝦膏又多的劍蝦,原本11月就進入盛產期,但是受到全球暖化影響,最近劍蝦嚴重斷貨。許多餐廳業者買不到劍蝦,只好改用其他蝦種替代,因為量少,價格也從原本的一公斤280元漲到380元,讓許多原本以劍蝦為主的料理,都看不到劍蝦了。

  正在電解水中解凍的,這些就是劍蝦,現在被餐廳業者當做寶貝,剝蝦小心翼翼,就怕這些蝦沒了就再也沒貨了,劍蝦小歸小,但是味道甜肉質軟,是蝦中極品現在卻嚴重斷貨,又不能不賣怎麼辦,餐廳業者退而求其次,只好改用其他,蝦味口感差不多的蝦子取代,海劍蝦生的顏色偏紅,煮熟了肉變成白色,跟嚴重缺貨的劍蝦比起來,顏色是深綠的個頭小煮起來顏色很鮮紅很不一樣。

  還有這是現流的劍蝦淡綠色煮起來顏色是粉橘的,只好用這兩個取代中間的劍蝦,原本9月份劍蝦還有9000公斤的量,11月份只剩下5000公斤,價格也從一公斤280元飆到380元,甚至是有錢也買不到,第一次出現這樣的狀況,業者只能期待12月過後看看劍蝦能不能再出現,而氣候異常除了劍蝦受到影響,就連次餐也早就沒了,短期內民眾想吃到這些,美味海產料理恐怕有的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