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2/03 11:58

遏止殘忍屠殺 向海豹製品說不!

宋燕旻 賴文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因為溫室效應,冰層減少,加拿大的海豹生存空間已經越來越少,沒想到還遭到獵人屠殺。動保團體今天再度公佈,集體獵殺保育類海豹的影片,根據調查,台灣是全球進口海豹製品的第四名,所以動保團體呼籲政府立法,禁止海豹製品。

  全身毛茸茸的小海豹,躺在小小的浮冰上,無辜的表情特別惹人疼惜,但背後寬闊的海,告訴大家,他生存的空間,越來越小,沒想到,還遭到獵人,忍的屠殺。這樣驚恐的場面,每年都會在加拿大的海灘上演。可憐的小海豹,活生生受到重棒毆打,受了重傷要逃跑,卻還是躲不過殘忍的獵人。

  這些可憐的海豹就這樣被商人做成海豹油、海豹鞭,輸入台灣。台灣是加拿大海豹製品的第四進口國,光是在拍賣網站上輸入海豹油,就可以查到兩百多項商品。而其實廠商都以低價報關,卻以超過34倍以上的價格,賣給消費者。這些宣稱含有珍貴OMEGA-3的海豹油,其實營養成分可以被便宜的亞麻仁油取代。沒有需求就不會殺戮,保育團體也呼籲,台灣人不要再服用海豹製品,害了這些可愛的動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