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2/07 11:58

科技錢包"預警" 助你聰明理財

綜合報導

  說到錢,很多人都會不小心亂花錢,因為生活中的誘惑,真的太多了。為了幫助民眾理性消費,美國的麻省理工學院,發明一種科技理財錢包,會在你花錢的時候,發出預警,控制你的消費慾。

  一般人都知道,買東西前要三思。不過有時消費慾望真的很難控制,借助科技理財錢包,就可以有效守住荷包裏的錢。這三款由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發明的錢包,外觀看起來跟一般錢包沒啥兩樣,但卻有三種不同的模式可供選擇。一是大黃蜂模式,只要家裏有人刷了信用卡,錢包就會震動,手機也會響。第二是熊抱模式,會跟家用的銀行戶頭連結。如果戶頭存款下降,銀包就很難打開。三是孔雀模式,同樣跟家用帳戶連結。

  在這個模式下,錢包會跟著帳戶裏的錢增加或減少,而跟著膨。漲或縮小。有了這款高科技理財錢包,不管是現金支出還是使用信用卡,全都掌握的清清楚楚。再也不怕買東西買過頭,月底抱著帳單後悔的痛哭流涕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