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不到5千元! 太空攝影師就是你

綜合報導  / 連江縣

  

只要花台幣不到五千塊,就可以從太空中拍下地球的照片,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兩名華裔大三學生辦到了,他們利用氣球把數位相機飛到距離地表兩萬八千公尺的高空,拍下清晰的地球照片,他們證明了只要運用簡單的工具、技術和一點點的錢,人人都可以當太空攝影師。

  

從空中看地球的照片,拍攝的位置是距離地表兩萬八千公尺的高空,使用的方法與工具非常原始簡單,就是用大氣球掛著一台數位相機,然後讓它飛到空中去,這個太空拍攝計畫的發想人奧利佛是麻省理工學院的大三學生,主修電腦與電機,他和另一個同學買了一台台幣一千塊的數位相機,設定好每五秒拍攝一張照片,放到保利龍盒子裡,然後裝上大氣球,就讓它升空了,由於氣球到了一定高度就會因為壓差太大自動爆破,相機到時候也就會掉回地面,總計這套裝備在空中停留了五個小時。

  問題是到時候要怎麼找回來呢?奧利佛解決的方法很簡單,就是在相機機身上加裝有GPS衛星定位功能的手機,這套簡易的太空拍攝裝備,花費只有148美元,不到台幣五千元,奧利佛證明了只要有簡單的工具、基本的技術,再加上一點點花費,人人都可以當太空攝影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