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2/14 18:58

寒流來了! 週四9℃可望降雪

張鎮麟 黃翊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強烈冷氣團和寒流,即將報到。從明天下午開始,氣溫會一路下滑,尤其是星期四更冷,因為入冬後的第一波寒流來襲,嘉義以北和東北部的低溫,只剩下9度,加上水氣豐沛,在高山地區很有機會看得到冬天的第一場雪。

  從黑暗中的衛星雲圖來看更清楚,因為雲層不斷的吹向台灣,北方的冷空氣,也即將報到,入冬後的第一波寒流,就會跟著南下,從明天下午開始,天氣將會一天比一天還要冷。一冷就要冷四天,從嘉義以北,一直到東北部地區,星期三白天,最低溫都還有17到18度,屬於涼涼的陰天,到了傍晚過後,強烈冷氣團讓氣溫降到13度,而且星期四還會繼續下降,加上緊跟在後的第一波寒流,低溫預計剩下九度,星期五一樣被寒流籠罩,一直要到星期六白天開始,才會脫離寒流的威脅,尤其這一波冷空氣,遇上了充足的水氣,在超過三千公尺的高山,像是玉山合歡山,都有機會看得到今年冬天的第一場雪,或是像太平山或是武陵農場,也可能會有霜景出現。

  寒流報到之前,涼爽的天氣,倒是讓人很享受,有人光著身子做運動,還會做到冒汗,這位老兄也不怕冷,夏天的短袖都還沒有收起來,但是接下來氣溫就像溜滑梯,一路往下掉,一定要先準備好保暖的外套,圍巾,手套,加上一杯熱茶,那就OK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