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2/16 18:58

全球寒流發威! 日本.中國冷颼颼

綜合報導

  今天整個東北亞都籠罩在寒流之中,日本北海道的氣溫跌到攝氏零下23.7度,中國上海也降下了今年的第一場雪,氣溫逼近冰點;美國波士頓則是有一名男子,跌落地鐵站月台和列車的空隙裡,下半身被夾住,動彈不得。

  照片中這名男子的下半身,都被卡在地鐵月台下面,從他臉上的表情,不難想像他痛苦的程度,波士頓聯合廣場地鐵站的月台,由於採取圓弧型設計,造成月台和車廂之間的空隙過大,地鐵公司因此加裝了自動伸縮的跳板,來彌補空隙,結果反而造成新的陷阱,這名男子就是因為站在移動的跳板上,才不慎掉進月台下,然後被夾住下半身,動彈不得,長達半小時,這名男子後來被送醫急救,但傷勢並不樂觀。

  田納西州一名1歲的少年,則是眼睛和鼻孔,經常不自覺的流出像是血水一樣的液體,造成他自已跟家人相當大困擾,他的父母帶他到處尋訪名醫,卻始終找不出根治問題的方法。

  這不是冰雕,更不是超大型冰淇淋甜筒,而是俄亥俄州伊利湖畔的一燈塔,由於強風掀起一陣又一陣的巨浪,夾帶著碎冰,不斷的打在燈塔上,結果造就出這支巨無霸霜淇淋。

  就連中國的上海,也逃不過寒流的襲擊,降下了今年入冬以來的第一場雪,比往年提早了半個多月,儘管天氣寒冷,卻阻擋不了遊客的興致,在旁邊用相機把上海的雪景拍攝下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