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2/15 18:58

明後天濕又凍! 低溫下探9℃

林仙怡 陳威亘 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今年入冬第一波寒流來襲,傍晚轉為濕冷,溫度一路下滑,到了明後天最冷,低溫下探攝氏九度。因為這波冷氣團水氣充足,在玉山、合歡山,今晚到明天清晨,有機會降下今年入冬的第一場雪。尤其是合歡山的旅館房間,都已經被訂滿,許多等待明天起床就能看到雪的民眾,都上山準備玩雪。

  

  下雪了嗎?帶著厚重外套,和期待的心情,終於爬到海拔三千多公尺的合歡山。結果還沒看到雪,說什麼也要拍一張,到此一遊的留念。冷是真的很冷,整個山頭白茫茫的一片,全都被霧氣攏罩。只不過還沒有下雪,也還沒有結冰,枯黃的草地,什麼時候才會覆蓋上,今年冬天的第一場白雪呢?

  只差一點白天還沒有到零度的低溫,不過強烈冷氣團的威力,越晚越強。明天轉成寒流報到,聰明的遊客,早就把希望放在明天。最高的松雪樓,訂房可說是滿滿滿。第一批擁進合歡山的遊客,都想要親眼見到今年冬天的第一場雪,預估明天合歡山更有機會,變成銀白世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