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2/28 11:58

"化學"檜木香包 恐致氣喘.肺病變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很多民眾到三義木雕街,都會購買像這樣的檜木香包,不過有民眾跟華視新聞投訴說,她買到的檜木香包聞起來有刺鼻的化學味道、很不舒服,醫生就說,這種加入劣質香精的香包,可能誘發氣喘過敏,還會造成肺部慢性病變。

  走在三義木雕街上,幾乎每家店門口都有在賣這種檜木香包,六包一百元,拿起來一聞,有濃濃的檜木香氣,老闆娘保證這一定是純檜木,業者說,檜木香包是做檜木藝術品時,刨修剩下來的木屑,記者買了六包,連同民眾自己買的檜木香包,一起拿去給森林系教授檢驗,教授打開香包、湊近鼻子聞一聞,發現民眾自己買的這香包木屑細得像粉末、濕濕的,聞起味道刺鼻,懷疑是添加了劣質香精。

  其實真假檜木香包很容易分辨,右邊的是假的,摸起來濕濕的、木屑比較細、添加香精,左邊是真的,乾燥、木屑比較粗,聞起來是天然香氣,醫生提醒,假的檜木香包添加的可能都是劣質的香精,裡頭的有機溶劑吸入體內會引發過敏體質的人氣喘發作、咳嗽、胸悶,長期吸入恐怕還會發引肺部病變,購買時千萬要仔細選擇。 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