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3/13 06:00

木屑吸光船艙空氣 工人缺氧斃命

邱君萍 陳信仁 陳傳霆 報導

  木材也會殺人,兩年前在船艙內工作的工人張金福,突然缺氧死亡,最後死亡報告出來,認定是因為艙內空氣被木材吸光,才導致他窒息,所以判定這是業務過失,船公司必須賠償,但是,木材真的會呼吸嗎,專家說,其實不是木材,而是木材上的耗氧微生物,消耗船艙內的氧氣。

  一大塊木頭一刀切下去,木屑也不斷的噴出來,看起來很正常,不過你相信嗎,木屑竟然也可以殺人,意外就出在這一艘載滿木材和木屑的貨輪,當時一名工人在船艙裡頭工作,沒想到卻突然休克被緊急送醫,其他的船工也出現噁心嘔吐,工人最後死於窒息,最後檢驗報告出來,引起工人窒息的原因,就是因為這些木屑吸光了艙內的氧氣。專家的意思,再說清楚一點,其實不是木屑會呼吸。而是這些木屑上頭有耗氧微生物,透過顯微鏡來看,微生物有很多種,大都就是長這樣,就因為這些發酵出的微生物,導致密閉的船艙內,氧氣不斷被消耗,當時在裡面工作的工人,因為沒有察覺,才會逐漸缺氧死亡,到底這木材發酵,是也讓船公司被判業務過失致死,必須對工人的死亡付出賠償。更讓大家這才了解到,原來如果在密閉的空間,堆放木材一定要注意通風,否則一不注意,悲劇可能還會再度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