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1/25 18:58

加味的金萱茶... 香精超量恐傷腎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有位陳太太,在夜市裡的茶攤買的金萱茶,回家泡了之後,喝到頭暈想吐,陳太太覺得可疑,拿來向華視新聞投訴,我們把這包茶葉拿去化驗,發現這茶裡頭確實含有超量的香精,我們再追追追,找到了賣茶給陳太太的茶行老闆,真的看到他在茶葉上噴不明的添加物,只是當記者上前詢問,老闆卻一手推開攝影機,不讓我們拍攝。

  陳太太拿在手上的這一包茶葉,是她在夜市的茶夜攤花了250元買的金萱茶,但是她只泡過一、兩次,她就不敢再泡來喝,因為她覺得這金萱有問題。喝金萱茶喝到頭暈想吐,陳太太帶著茶葉向華視新聞投訴,到底這茶葉出了什麼問題,我們拿著陳太太買的茶葉來到專業檢驗室檢驗,發現這茶葉裡確實添加了牛奶香精,而且添加量還超出標準添加量的三倍,連專業茶行的老闆一聞都不敢喝!

  所謂的牛奶香精,長得什麼樣子,白色的罐子裡,倒出來是黃色透明的液體就是香精,標示上是食用香精,雖然可以吃,但是卻不能過量。否則長期食用有傷腎的可能,記者找到了當初購買的茶商。鏡頭還沒走近卻發現,業者蹲在騎樓角落,手拿著噴槍,對著一大盆的茶葉,一邊噴一邊翻攪,業者在噴什麼,我們上前詢問,他卻一手推開攝影機,不讓我們拍攝。

  業者的大動作更是讓人懷疑,就是正在茶葉裡動手腳,只是心虛的不敢讓人知道,雖然他沒有正面回應,茶葉是否有加香精,但是檢驗報告會說話,他的茶葉裡就是加了料,提醒民眾,購買茶葉別以為味道特別濃就是好,也許這些濃郁的茶香裡,都有著不該加的香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