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2/30 11:24

許多新人搶著在建國百年元旦登記結婚,希望博得「百年好合」好彩頭。新北市民李明駿、徐靜怡為了配合八字,足足等了十年,終於要在中華民國百年元旦浪漫完婚。

戴著毛帽。三十七歲的李明駿與三十一歲的徐靜怡,十一年前因在旅遊業服務認識後相戀,論及婚嫁時,女方長輩請師父為他們合八字,發現兩人命格相沖,除非十五天後立即結婚,否則須延到二○一○年十二月其中三天,或二○一一年元旦結婚才能化解。李明駿說,當時他很鐵齒,再找其他師父合八字,也認為兩人犯沖,因為女方長輩很在意八字問題,兩人又不想分手,李明駿決定尊重長輩,十年後再結婚。李明駿和徐靜怡都住五股,兩人也都在台北市上班,李明駿天天接送徐靜怡上下班,這幾年他轉往園藝界發展,徐靜怡也轉到科技業服務,但兩人感情不變,「每天都像在度蜜月」,期待建國百年元旦早日到來。李明駿打電話到新莊區戶政事務所預約元旦結婚時,服務人員客氣地提醒他「不要忘記喔!」他馬上告訴對方「拜託!我們兩個等十年了,哪可能忘記!」。被稱為「一○一」的美裔華人陳宇奕和新北市民陳怡伶,選在建國百年元旦上午十一時辦理結婚登記。圖/陳怡伶提供。另外一對特殊的新人,是四十四歲的華裔美國公民陳宇奕,與三十二歲的新北市民陳怡伶,則是千里良緣的元旦佳偶。在某知識庫擔任專案經理的陳怡伶說,陳宇奕從小在美國長大,會講台語卻不懂中文,兩年前回台灣到師大學習中文,與負責推廣中文學習,英文卻很破的她,在雙方共同友人的婚禮上認識後交往。他們在交往時發現兩人興趣、生肖、祖籍廈門都相同,且名字各有一、○諧音,兩人生平第一次到澳門賭馬以一、○為幸運數字,以一美元代價選十號馬,果然贏到五美元,朋友也稱他們是「一○一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