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2/30 11:58

淡淡咖啡香.. 咖啡雞湯每日限量

綜合報導  / 基隆市

  

很多人都喜歡喝咖啡,但是您有喝過咖啡雞湯嗎,有業者自行研發,利用成熟的咖啡果實加上雞肉一起燉煮,雞肉吃起來有淡淡的咖啡香和甘甜的水果味,這種咖啡雞每天限量銷售,也吸引不少饕客天天來報到。

  

金澄澄的咖啡雞,整鍋都是金黃色的,鮮嫩的雞肉旁有著一顆又一顆金黃色的果實,這個果實就是老闆的秘密武器"咖啡果",第一眼看到還以為是一種中藥,但這其實是用還沒烘焙過的咖啡豆去熬煮的,吃一口散發出甘甜淡淡的咖啡香氣還有水果的甜味,一邊吃一邊吐出咖啡豆、非常有趣。

  其實原本的咖啡果不是金黃色的,是像這樣,袋子裡倒出來的一顆顆紅色果實,就是成熟卻還沒處理過的咖啡豆,要做成咖啡雞,得把這一顆顆果實放進鍋中和雞肉一塊燉煮,烹煮完後的湯頭跟雞肉都讓民眾讚不絕口,只是咖啡果保存不易,就算冰在冷藏冷凍庫裡,三天左右就會發黑變質,所以每天的咖啡雞餐都需要事先預約,否則可能會白跑一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