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2/30 06:15

全自動擠奶機 乳牛自動報到

綜合報導

  

荷蘭一家公司推出新型的擠牛奶機器人,這套系統和過去的自動擠牛奶機最大的差別,在於乳牛可以自己決定什麼時候要被擠奶,據說這樣可以減少乳牛的焦慮、增加產量。

  

畫面中這幾隻乳牛沒有牛郎在旁邊帶路,也沒有欄杆引導,竟然懂得乖乖的排隊、照順序上擠奶機,就算漲奶漲得難過,也會溫柔的耐心守候,這就是這家牧場最新的祕密武器、自動擠奶機,它最大的賣點就在於完全自動感應,有乳牛站上了擠奶台就定位,擠奶器就會自動啟動雷射光束、搜尋鎖定乳牛乳頭的方位,然後一一升起吸奶接頭,等到確定所有乳頭吸頭都就定位後,再自動啟動幫浦擠奶。

  除了整個過程都不需要經過人工操作,可以確保百分之百的衛生,更難得的是,乳牛並不是根據人工排定的時間表被迫擠奶,而是讓乳牛完全自主,什麼時候覺得漲奶漲到不好受了,不管是白天還是黑夜、一天24小時,隨時可以自己來擠奶機報到,非常的人道。

  根據牧場初步的觀察,使用這套全自動擠奶機之後,每一隻乳牛報到的頻率和時段都不太一樣,證實乳牛確實有個別差異,可以自己決定擠奶時機後,乳牛的總產量更增加了大約一成左右,也證實對牛隻和牧場主人來說是個雙贏的好選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