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2/31 11:58

神奇智慧電視 揮手就能轉台!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看電視時,如果要轉台或調音量大小都需要按遙控器,但現在你只要像我這樣做,手一揮就能辦到。工研院台南分院發明出這樣的新型電視,只要手一揮就能輕鬆轉台或是選片,真的很神奇。

  看電視想要轉台還在用遙控器,就太落伍啦,現在只要像這位先生大手往右一揮,看到了嗎?電視螢幕馬上跟著往右移動耶,沒看清楚?再看一次伸出你的手,畫面上也會有一隻小白手,只要移動,畫面上的手也會移動,就這樣可以手動控制畫面上的按鈕,不用遙控器也可以帥氣的轉台、選片、甚至是看電子書翻頁也是手揮一揮就搞定啦。

  這台聰明的電視機是工研院台南分院的最新發明,小秘密就在於這個有兩個眼睛的雙向攝影機,可以偵測電視機前的人體動作,讓看電視的人就像一個指揮家,任何需求,手舉起來揮動就能解決,這種技術還能結合3D電影和電玩,戴上3D眼鏡模擬空中畫面,兩手像翅膀一樣揮動,畫面就會隨著你的動作上升或下降,就好像真的在天空飛,電視不用遙控器,真的方便又神奇,會讓人想一直窩在沙發看電視,提醒你還是要適時運動,不要科技進步了,你的體重也跟著上升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