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2/31 17:58

致命的"壓"迫感! 開朗笑容不再...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選擇跳樓,結束自己年輕生命的建中學生,過去在國中是個活潑的孩子,但沒想到考上建中之後,隨之而來的壓力,卻讓他變得沉默寡言,在這樣的情緒下,走向絕路,曾經教過他的國中老師,聽到不幸的消息,難過的放聲大哭。

  照片上這名男學生,戴著眼鏡,臉上掛著大大的笑容,這樣燦爛無比的笑,實在讓人很難聯想到,3年後的他會因為考上了建中,課業壓力太大,選擇用跳樓來結束自己的生命。這名底姓學生,當時跟國中同學,快快樂樂的出去玩,還對著鏡頭比YA,那時候的他,成績一直名列前矛,個性也非常活潑,是班上的開心果,真的是很難相信,現在他已經不在了。

  教了他3年的國中老師,聽到消息以後,當場情緒崩潰,抱著學生哭了起來,實在是想不透,到底是什麼原因,讓一個這麼優秀的學生,選擇這樣的結局。說著說著老師再度哽咽,因為這名學生,跟他感情相當好,在考上了建中之後,還曾經回學校看老師。那個時候的他,就已經透露了,在建中的高中生活,壓力實在太大,一直都習慣把心事放在心裡,不說出來不想讓別人擔心,就連跟他很要好的同學,也很少聽他說起高中的校園生活。

  優秀的成績,考上了建國中學,才16歲的他,正準備展開自己的人生,卻會走上一條這樣的絕路,讓父母親傷透了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