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2/31 17:58

我姓"隗"! 是ㄨㄟˇ 不是ㄍㄨㄟˇ

楊玉仙 許文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高雄有位小姐,常常被叫鬼小姐,為什麼呢?是因為她的姓氏很特別,叫做隗ㄨㄟˇ,右邊一個耳,左邊一個鬼,但有很多人就有邊讀邊唸成鬼,她實在受不了,這次透過華視新聞,希望告訴大家個字是唸隗不是鬼。

  連"看到鬼"都出來了,大家看這個字,差點連唸都唸不出來,還看得霧霎霎,槐?ㄎㄨㄟˊ?鬼?每個人講得都不一樣,可讓這位小姐非常苦惱,因為她的姓氏就是這個字。在診所工作的她,每次有病患看到她的名牌也都這樣稱呼她,從小到大都被叫錯姓氏。這次透過華視這位小姐想要跟大家說,這個字一個耳朵加上鬼,就叫做ㄨㄟˇ三聲隗,是一個相當稀少的姓氏,常常很多人有邊讀邊,直接就唸成鬼。

  隗小姐說雖然家裡的兄弟姐妹,大哥被叫作大鬼她則是叫小鬼,雖然狠有趣,但是隗小姐說她不想一直被叫鬼小姐,感覺毛毛的。不過華視新聞為你打破沙鍋查到底,這個隗的姓氏,其實是夏朝的王族建立隗國,後代都姓隗。

  對隗小姐來說,這個姓雖然常常被念錯,但卻相當獨特,讓人問一次就永遠記得她,只不過隗小姐還是希望大家別再唸錯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