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1/03 11:58

200公尺銀柳大道 許願過好年

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過年要用的銀柳,現在開始盛產了,因為象徵銀兩,為了讓民眾能看到滿地的銀柳討個好彩頭,銀柳主要產地宜蘭縣三星鄉,特別佈置了一條長達二佰公尺的銀柳隧道,民眾不但能在銀柳隧道裡許願,一旁還有可愛的的兔女郎,讓三星的農地瞬間成了觀光勝地,吸引了許多人來參觀許願,希望新年的一開始,就能有個好的開始。

  這條長達兩百公尺,用銀柳搭成的許願隧道,成了宜蘭縣最新的觀光景點,因為銀柳唸起來的音很像銀兩,所以吸引了許多民眾來這寫下心願,希望在新年的一開始,討個好彩頭。不管是長高,還是中樂透,大家都希望藉著在銀兩隧道裡,掛上手上這張紅紙條,可以沾沾喜氣、完成心願。

  而銀柳還真的是有求必應,這張紙上寫著,「給我一個兔女郎吧!」,一旁還真的有造型可愛的兔女,一個拿著店吉他、一個拿著長槍,雖然是稻草做的,但造型十分逗趣,讓民眾搶著拍照,現場吸引了很多人,大家都希望在新年的一開始,能有好喜氣,讓未來一年,都能順順利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