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1/04 11:58

高鐵春節車票 一開賣就塞爆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春節快到了,不過返鄉車票真的好難訂,今天凌晨零點起,高鐵開放預訂春節車票,結果網站在第一時間就掛點,根本連不上,高鐵澄清因為訂單瞬間湧入,系統回應比較慢,不過算一算,高鐵在第一個小時平均只有完成1290張車票的訂位,效率似乎還是不夠快。

  趕快拿著訂位代碼,衝到高鐵車站,為的就是手中這八張,難能可貴的高鐵車票,這位先生一夜沒有睡好,因為今天凌晨零點,全家總動員,進行搶票大作戰。全家總動員,每年都得碰上一次,瞄準高鐵網站起站、終點站,每個選項都要點得超級快,問題是手點得再快,還是看到這個畫面無法顯示網頁,讓所有人通通氣炸,高鐵上午發布簡訊,強調是網路訂單瞬間湧入,造成系統回應比較慢。

  不過民眾說,根本就是完全掛點,從凌晨零點到上午九點,高鐵完成15萬5592張春節訂票,頭一個小時只完成了7萬7409張,平均每分鐘只處理1290張,這樣的效率,似乎趕不上高鐵列車的快速,而台鐵九天之後就要開放春節訂位,訂票系統早就嚴陣以待,台鐵網路進線量今年再提高,目標每分鐘完成八千張,能不能實現,速度趕不上高鐵,就看效率能不能扳回一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