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1/04 11:58

中藥養生魚湯 鮮甜好滋味

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天氣冷颼颼,今天的好好吃帶您到宜蘭,品嚐不一樣的養生魚湯,業者把新鮮的吳郭魚,加進中藥排骨湯裡面,再放進蒸籠,讓人不只能吃到魚肉的鮮甜,還能品嚐到中藥排骨的好滋味,一吃就會上癮。

  新鮮的吳郭魚湯,在鍋裡不停滾動加熱,香氣伴隨著白煙,飄逸到空氣中,讓人看了胃口都開了,這位小姐一口湯、一口魚的,在嘴裡細細品嚐,口味也是很滿意。尤其這湯裡,不僅有魚還有排骨,海陸兩吃的吃法,讓這位先生吃得很過癮,就像是山珍海味一樣的好滋味。

  但裡頭到底有些什麼好料呢?首先有枸杞、天麻、人參等,五六種養生中藥,搭配排骨再加入清水後,放進蒸籠裡熬煮,接著再把新鮮的魚肉切片後,用滾水去腥,再放到先前蒸好的湯底裡,一起放進蒸籠,再蒸10分鐘,才能保持魚鮮嫩的肉質。要有這樣繁複的過程,才能完成這道中藥養生魚湯,也難怪一端上桌,客人的手上的湯匙就停不下來,在冷天裡都想多吃幾碗,吃進肚裡暖在心裡。

那裡找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