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9/22 11:58

143幹道塞爆! 北京變停車場

綜合報導

  而在北京,中秋節要面臨的是大塞車的問題,中秋節前十天北京就開始塞車,到了週末竟然全城143條幹道全堵住,整個北京市成了大停車場,早在中秋節前十天,下班之後採買送禮或是吃吃喝喝的人潮湧上北京街頭,走走停停時速低的像台灣過年返鄉的車潮一樣。

  但到了小週末也就是週五深夜十點半惡夢降臨,平常半小時的車程,走了好幾個小時,凌晨時分車潮才散掉,北京市一百四十三條幹道大塞車,有如大中風一般血管全塞住,原來北京車輛多達四百五十萬輛,但道路卻吸收不了,估計一百輛北京汽車中,只要六輛上路就會大塞車,因此上路有如耐性大考驗。

  大塞車的景象也出現在南韓首都首爾,他們也在過中秋,不過性質有些類似我們的清明掃墓,家家大大小小趕搭各種大眾運輸或是自行開車返回老家團圓祭祖,當局估計有一百四十七萬輛汽車要離開首爾,因此高速公路變成大型停車場動彈不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