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1/06 06:15

除台東外 寒假後2/14開學.2/19補課

林曉慧 沈志明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寒假後的開學日到底要不要延後?就在新北市、台北市相繼宣布延到2月14號星期一再開學之後,教育部今天邀請地方教育局開會研商後定調,除了台東因為三月舉辦原住民運動會提早一天開學,其他各縣市全部統一在2月14號開學,2月19號補課。

  寒假過後的開學日到底要不要延後,教育部找來25縣市與相關團體開會商討,最後終於定調。先前教育部強調,按照假期辦法規定,除非氣候太差或特殊因素,開學日才能做調整,也表示孩子按照既定時程開學,有助於收心,可是就在新北市與台北市遵循民意,宣布延到14號,並引起部分縣市跟進之後,現在教育部又改口說,大家對"特殊"的認定不同,而且辦法裡有規定各縣市可以自行調整。

  簡單的開學日政策卻從開春延燒到現在,更讓教育部遭到在野黨批評,連這種小事都處理不好,如何制定教育政策,避免類似的情形再發生,教育部規定,以後每年的五月,教育部將會商各地方政府明確宣布新學期開學日,以及開學日期如果有調整產生的補課事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