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1/04 11:58

五都效率王!? 朱立倫上任新氣象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這次寒假開學到底要不要延後,新北市長朱立倫開第一槍之後,台北市馬上跟進,朱立倫再次成為媒體焦點,事實上,才上任十天的朱立倫挾著全國最高票的光芒,從宣佈前警大校長侯友宜擔任副市長,再成功向中央要求新北市英文名稱為NEW TAIPEI CITY,朱立倫儼然已經成為五都領頭羊了。

  新北市政府招牌正式亮相,走馬上任市長朱立倫展現高效率,回應民意,先針對新北市民詬病的治安問題,找來專門的副手前警大校長侯友宜整頓治安。緊接著對於新北市,英文名稱怎麼用?到底是中翻英還是直接英譯,朱立倫直接了當表示希望是NEW TAIPEI CITY。

  朱市長表達意願,讓內政部決定採用,不再堅持中翻英的版本,連新北市的生育政策,朱立倫也立即定調,補助比照台北市。連寒假延後開學,朱立倫體察民意,拍板定案延到2/14開學,展現行政團隊的高效率。

  短短十天,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現搶眼展現五都領頭羊氣勢,朱立倫謙虛回應。升格前直轄市的台北市,從禁吃美國牛反對教部多綱多本到北北基聯測,台北市長郝龍斌的言行扮演關鍵角色,現在拿下全國最高票的新北市長朱立倫展現效率,更是博好評,行情水漲船高。五都選舉期間,朱郝雖然攜手打造黃金雙子城,不過現在新北市團隊急起直追成為媒體焦點,未來朱郝間的競合關係,恐怕成為各界關注焦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