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1/06 18:58

山寨美白霜! 美白不成變豆花臉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在外勞圈相當流行的瑪卡連娜美白霜,去年遭到長香化工公司仿冒,業者在大陸製造山寨美白霜運回台灣銷售,由於比原價便宜一半,外勞們口耳相傳,也成為美白的搶手商品,但由於這山寨美白霜含有過量的汞,有三名印尼外勞使用後,臉部紅腫發黑潰爛住院,檢調昨天查扣這些偽造的化妝品一萬兩千多盒,也將不肖業者移送法辦。

  眼前看到的這張照片,這名小姐的臉上,已經嚴重紅腫脫皮,除了眼睛以外,幾乎沒有一塊地方是完好的。這不是曬傷,而是擦了這一瓶瓶,在外勞圈非常有知名度的仿冒美白霜,才導致臉部嚴重潰爛,這些閃亮亮的美白霜,有分金銀兩色包裝,金色是晚霜、銀色是日霜,通通都被不肖業者,拿來仿冒。

  左邊是正牌的、右邊是仿的,但仿的和真的包裝外盒,幾乎是一模一樣,號稱美白霜內添加檸檬精油,又含豐富的維他命C,可嫩白肌膚,避免肌膚水分流失,這樣的美白效果,果然吸引不少東南亞的外勞,都買來讓自己可以變白一點,加上價格比原價兩百五十元又便宜一半,不少外勞口耳相傳,都買到山寨仿冒品,結果擦完以後,臉部紅腫焦黑。

  檢驗裡頭的成分,其實含有超量的汞和苯二酚,一開始使用可能會覺得美白超有效,但長期使用,皮膚就會出現焦黑黑斑,甚至皮膚過敏中毒,檢方目前已經將這些不肖業者收押,也查扣了近一萬兩千盒仿冒品,也呼籲消費者,不要貪小便宜,買到毀容的假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