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30 18:58

山寨麵包滿街 吳寶春:我的最好吃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拿下世界麵包冠軍的吳寶春,南下高雄尋找店面,卻因為預算有限始終找不到合適的。結果消息曝光,高雄一位建商願意免費提供吳寶春在市政府對面的毫宅區,提供200坪全新店面,3年免月租。

  吳寶春雖然高興,不過他今天卻抱怨全台不少麵包店,打著他的名號賣荔枝酒麵包。針對這些山寨麵包,吳寶春鄭重希望同業不要再亂用他的招牌,同時他對自己很有信心,只有他的麵包最好吃。

  吳寶春在台北的麵包店,店裡結帳的人,排成一整條人龍,每個人手上的麵包都堆滿滿正宗的世界麵包冠軍米釀荔香麵包。不只這裡賣得好,山寨已經滿街跑。瞧瞧這家已經和吳寶春中止合作的麵包店,店裡的人也不少。牌子上雖然沒有吳寶春的閃亮招牌庇護著,但是有著一樣的外表,還有世界麵包冠軍的名號。

  一天還是可以賣上兩三百個,不只麵包店要分杯羹,連大飯店也推出同類型的紅酒麵包,就連之前吳寶春待過的麵包店都沾光,現在也得排隊才買得到。但現在吳寶春準備在高雄開自己的店,要山寨的別再出現。世界冠軍麵包師傅吳寶春:「如果他們貼我的名字或我的肖像,這樣變成我要去幫他們背書,我覺得這樣對我很不公平,我會繼續去研發農產品,再和同業一起分享,讓台灣的農產品更好。」對自己的產品有信心,用自己完美比例調配獨家老麵,別人學不到也學不好,美味的秘密只有吳寶春自己知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