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1/08 12:00

天天穿雪靴 當心香港腳上身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最近天氣冷,很多女生很喜歡穿可愛的雪靴來保暖,但不少人卻穿出香港腳。原來是因為穿雪靴,再加上厚襪子,會讓腳底很悶熱,如果再流汗悶一整天,就會導致黴菌滋生,得香港腳。醫師就發現,穿雪靴得香港腳的病例,在最近就增加三成。

  頭大大的靴子,配上長長的靴筒,裡面毛茸茸的一片,流行又可愛,它叫做雪靴。冬天街上常看到女生腳上會有這麼一雙,保暖又便宜,如果你長時間都穿雪靴,腳開始發癢要注意了,小心你可愛的腳丫,就會變成潰爛的臭腳丫。從腳底皮膚開始脫屑,傷口潰爛、流膿,甚至腳趾間都出現水泡,不注意就會變成敗血症。

  長時間穿襪,又穿厚雪靴,實在不通風,腳汗容易留在鞋內,甚至孳生黴菌,腳不被你悶臭也被你悶壞,變成香港腳。醫生提醒,鞋子要常換,不透氣的雪靴最好不要天天穿,僅管有這樣的風險存在,但可愛又保暖的設計,不少女生還是照買照穿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