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2/27 11:58

彎腰綁鞋帶 男子心肌梗塞猝死

江麗君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天氣這麼冷,有心血管疾病的民眾千萬注意!台中一名有高血壓的中年男子,到高爾夫球場打球,休息時彎腰繫鞋帶,卻突然昏倒、心肌梗塞死亡,原因是心臟血管收縮、缺氧暴斃,醫生就提醒三高病患在氣溫驟降的時侯,千萬不要突然劇烈運動,這些危險動作都會猝死。

  在高爾夫球練習場扭腰、用力揮杆需要很多體力,像這樣揮50杆,恐怕就已經汗流浹背,當天傍晚,51歲的毛姓男子就是揮了100多杆,中場休息時像這樣彎下腰繫鞋帶時,旁邊練習民眾聽到碰的一聲,轉頭看,男子已經昏迷倒地,經過搶救,男子還是因為心肌梗塞引發心臟衰竭死亡。

  醫生研判,男子有高血壓、有定期服藥,但兩天寒流來,戶外溫度不到10度、太冷了,心臟病、高血壓的人血管彈性差,冠狀動脈血管阻塞、心臟缺氧,就會導致心肌梗塞,尤其男子剛大量運動後、血液循環變快,心臟的負荷量大,這時就很容易血管阻塞,所以醫生提醒,有心血管疾病的人,運動前要做暖身操,手腳動一動,氣溫低時避免在戶外運動,還要多注意保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