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2/30 11:58

"用想的"就不冷? 靠"催眠"來保暖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天氣這麼冷,想要暖和身體還有這樣的方法,就是透過催眠,催眠老師說因為你會覺得冷或是熱,其實心理因素佔了很大比例,如果透過催眠,就可以影響你的感覺,像現在是冬天,你的身體卻會自動發熱。

  全身包緊緊,只要到冬天,怕冷的小霖都得穿好幾件,再加個大圍巾,不過接下來,她要透過催眠跟寒冷說掰掰,跟著催眠老師數數,小霖的潛意識徹底放鬆,放鬆後的小霖跟著老師的口令一步步的動作,達到催眠的第一步,接下來就是重頭戲,讓小霖身體發熱,催眠讓小霖的意識以為自己在非洲,沙漠和大太陽讓小霖的身體也慢慢的熱起來了,原本的大衣、圍巾熱到脫下來,緊接著又脫了一件,仔細觀察,小霖的臉上微微泛紅和冒出汗來,身體因為熱、呈現淡紅色,這時我們拿出體溫計來量一量,催眠前,小霖的體溫偏低只有36度出頭,催眠後大腦覺得變熱了,體溫也上升到37度,整整高了1度。

  原理就是透過催眠影響你的感覺,進而讓你的下視丘分泌激素讓身體變熱,雖然幅度只有一度左右,不過卻讓小霖覺得暖了,這外套也不用一直穿在身上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