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2/08 06:15

孕婦常講手機 子女易行為偏差

綜合報導

 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,美國研究人員發現,常講手機的孕婦將會增加小孩出現行為問題的風險,如果子女同樣也在小小年紀就使用手機,那麼這種出生前後都暴露在手機環境下的孩子,出現行為問題的風險將升高50%。

  

擔心孩子小小年紀不學好,在學校老是會出狀況,成為家長老師眼中的問題學生,現在這些偏差行為,有美國的流行病學家發現,這很可能跟媽媽懷孕時常講手機有關聯性,專家發現如果媽媽在懷孕時常拿著手機講不停,那麼將使子女在7歲時出現行為問題的機率增加40%,至於出生前,沒有暴露在手機使用環境下,出生後才使用手機的兒童,他們的行為偏差的機率則增加20%。

  這項研究取自丹麥一項追蹤1996年至2002年間,多達10萬名婦女懷孕前後關於生活方式、飲食與生活環境的大型調查,調查中了三萬名7歲兒童和母親,結果顯示出,手機的使用與兒童的行為問題有關聯,報導說這項發現很可能只是為了要強化兒童不應使用手機的警告,而且也有部份英國科學家對這項研究抱持質疑的態度,認為這頂多只能歸咎於生活方式,並非是使用手機的不良影響,所以不能將手機和問題兒童之間畫上等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