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1/11 19:00

南投信義梅花開 山頭下雪了!

綜合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強烈大陸冷氣團發威,將增強為寒流,今晚低溫可能下探9度,現在南投信義鄉的梅花全都盛開了,而且梅花今年開得特別漂亮,花期可能會持續到二月底,現在已經有許多民眾上山賞花,在假日恐怕會大塞車。

  梅花開了,山頭像覆蓋了一層皚皚白雪,真的是美極了,原本緊閉的花苞全都綻放開來,像是不斷向前來的遊客露出燦爛的微笑,賞梅的民眾全身包緊緊的,但一見眼前開滿枝頭的梅花,禁不住拿起相機紀錄這一刻。

  今年因為氣候異常濕冷,信義鄉的梅花比往年提早兩個星期開放,信義鄉有梅鄉之稱,最著名的賞梅花的景點分別是牛稠坑,是信義鄉最早梅花盛開的地區,這是風櫃斗,還有最近梅花大開的烏松崙,這些景點的梅花都已經在去年底就陸續綻放。

  寒流一波接一波,溫度甚至下探到10度以下,梅花越冷越開花,花期從現在起至少可以一直延續到二月底,但通往信義鄉的省道只有一條,遇到假日就會大塞車,民眾最好假日上山可要有心理準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