颱風創產地 梨山高麗菜斷貨

 / 台北市

  每當颱風過後菜價就飆漲,不過這次在中秋節前因為民眾搶購,菜價已經先漲過一波,所以今日菜價只有小漲一點點,倒是南投信義的番茄、梨山的高麗菜,以及宜蘭的三星蔥價格飆高。

  路斷了,菜運不下來。好不容易從宜蘭運來的高麗菜,老闆還得削掉被土石壓過的菜葉,價格三級跳。

  沒有高山來的高麗菜,平地的高麗菜價格飆漲,每公斤批發價從十五元漲到二十五元,一口氣漲六成。番茄更誇張從四十八元一口氣飆到八十九元,幾乎快要漲一倍。更別說是受災嚴重的宜蘭三星蔥,原本每天進貨量有三十多公噸,今天只有到貨十三公噸,少了一大半,想吃蔥銀子得多花點。

  一般情況只要遇上休市兩天,大台北地區的蔬菜供貨量一定突破一千五百公噸,但今天整整少了三百公噸,只有一千兩百公噸的量。原因就是產地受損嚴重,不過量少價格該漲卻沒漲,原因就是賣相不佳。平均批發價格是每公斤二十四元,跟颱風前差不多。不過農產公司表示,明後天到貨量不理想,價格就會往上飆。﹝記者曾馨霈、蕭鈺燁報導﹞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