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8/24 11:58

房價所得比達11.5倍 創20年新高

賴淑敏 蔣龍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買房子越來越困難了,主計處日前公布「家庭收支調查結果」,如果以30坪的標準中古屋價格來做比較,台北市房價比家庭總收入還高出11.5倍,台北市購屋難度不僅居全台各都會區第一名,也創下近20年來的新高紀錄。

  不管是台北市信義大安區或是另一端的台北縣,就算政府祭出升息和房貸信用管制等措施,但是房價似乎還是沒有降,買房子真的很困難嗎?根據主計處資料顯示,台北市去年家庭可支配所得為124.6萬,而今年一到八月,住宅最新每坪單價為47.7萬,在家庭所得沒有增加的情況下,30坪住宅的房價所得比已經攀升到11.5倍,創20年新高。

  由於央行實施信用管制才兩個月、效果不明顯,因此北市上半年房價依舊居高不下,北市房子太貴買不起,不少人開始沿著捷運往北縣購屋,這也使得北縣房屋單價上漲到23.1萬,房屋所得比為7.5倍、僅次於台北市。

  排名第三的是台中市,房價所得比為4.3倍,而購屋比較容易的是高雄市,因為每坪單價10.1萬,房價所得比只有3.3倍,民眾比較能夠買房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