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1/13 18:58

冷"爆"了 強化玻璃變碎片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連續好幾天的低溫,連強化玻璃也受不了,板橋地方法院的玻璃大門,就在昨天清晨,因為室內室外溫差太大,熱漲冷縮無法平衡,玻璃門瞬間爆裂整扇垮下來,而山區的梨山國小,也因為寒流,操場整片結冰,雖然今天白天開始,氣溫略微回升,下一波寒流馬上就要南下,這個週六到週日,北台灣將再度下降到7度。

  下課了,小朋友全都衝到操場上,因為寒流把海拔兩千公尺高的梨山國小變成了溜冰場,小朋友開心的在冰上滑來滑去,還有人用力踩冰塊,即使室外氣溫只有三度,也捨不得進教室取暖,大外套穿著,帽子耳罩圍巾全都戴起來,難得遇上的天然溜冰場,實在太好玩了。

  這波寒流真的很強,不只山區結冰,平地的玻璃更是冷到爆,十二號清晨四點,板橋地方法院的玻璃門突然從透明變成白色,然後砰的一聲,整扇垮下來,玻璃碎片散落滿地,警衛一開始還以為有人來挑釁,調查後才發現,原來是地院裡面都會開著空調維持恆溫,但清晨時戶外氣溫降到十度以下,玻璃門內外溫差太大導致爆裂。

  這樣的情形還發生在好幾輛汽車上,因為車上的除霧線會讓玻璃溫度變高,車子如果突然停下來,就有可能會發生車內熱空氣和車外的冷空氣互相膨脹,造成瞬間爆裂的情形,寒流低溫籠罩全台,不只人受不了,就連號稱不會破的強化玻璃,也抵擋不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