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1/23 18:58

大發明家! 少女研發水族箱LED燈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下面這兩個學生,都要給他們拍拍手!先來看到,高雄有一位15歲的女生,因為從小對養魚很有興趣,也喜歡研究水族箱的設備,跟教授一起研發出好幾個水族箱的法寶,不但省電,而且很實用,還申請到世界各國的專利。

  15歲的徐小妹,按一下開關,水族箱的燈,從白光轉變成紅藍光,讓魚的色彩看起來更鮮豔了,這就是她研究出來的彩色LED燈管,不只能讓水底世界變漂亮,更實用的是,這種燈很省電,來做個實驗,先測試這傳統的燈管。功率是10.7瓦,再看這水冷式LED燈,功率只有5.6瓦,功率越大越會耗電,也就是說,在相同環境的使用下,這水冷的LED燈可以省下一半的電,徐小妹說,她就是覺得以往的燈管,一下子就會過熱,摸到還會燙傷,她才會想到,可以利用管子把水吸出來冷卻燈管。她還把燈管從交流電改成直流電,看它丟進水中,也不會怕被電到。

  15歲的徐小妹,才國中畢業,不過從小就喜歡養魚,閱讀很多水族相關書籍,兩年來,她把創意和想法,跟教授一起研發執行,像這二氧化碳細化器,就能讓原本的大氣泡能轉化成更細小的氣泡,讓水草能充分吸收,還有自動化的餵食器,克服了一次只能餵一種藥水的問題,這些水族法寶,已經申請到世界各國的專利,也有大公司跟徐小妹買下專利權,聰明的徐小妹說,她還要繼續研發更多實用的水族設備,讓大家能夠養魚養的更輕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